Wednesday, June 07, 2017

:<日記仔>20170607:



又到我的6月了。

已經回來3個月了。
這3個月來,說實在,沒有想像的快樂。

是因為要上班嗎?所以一切都不一樣了?
面對現實實際的生活,也過度認真了的我,
把自己逼得太緊了。

也不懂得為什麼,
我在想,是不是因為答應了要回來好好工作嗎?
還是,我是真的太遜了些?
也許我從來都不太懂得對工作放開些?

沒有耐性的我,有時候,甚至在想不如放棄了吧,
可能覺得太寂寞了,回來都好像沒有目標似的,
我是怎麼了?

最近心情很矛盾。

我想,其實我沒有不習慣,
最大的是心情的問題吧。

只希望接下來的日子會快樂,順利。







:<日記仔> 20170521:





又大半個月了。

時間其實過得很快啊。(除了上班途中)
不經不覺,我上班2個月有多了。

可是我不確定是太容易對工作倦怠,
還是心情不好而對工作失去熱情,
或是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所以害怕起來呢?

不過,雙子月來了,
上星期開始我又好像終卜回復正常了。

不曉得是有人治好了我,
還是別要再亂跟人聊天,意圖逼自己要正能量?
就是心裡的那塊大石,好像終於暫時給挪掉了。










Wednesday, May 10, 2017

:<日記仔> 20170509:


前言:

我又剪短頭髮了~
其實看回照片,覺得自己在剪短後留了足三年的長髮其實也不錯的~
(中間一直都忍不住修剪,所以留了超久)

只是掉很多,而且其實我是個很討厭吹頭的人,

我是那種覺得要花時間吹頭髮是很浪費人生的人~哈哈~

本來過年前也剪過一遍,回來前又再剪短了一遍~

可是可能是吃了膠原蛋白的關係,長很好快啊~

然後又很快回到了會亂翹的長度了~

平常可能數分鐘就夾好的頭髮,

結果多用了一倍時間吧,

所以有晚忍不住馬上去了街市剪短了~

不過,那大媽剪得太短了~有點點後悔~

(突然好想念我在台灣卸用的阿給~用心又剪得不錯!)

好啦,頭髮是會長長的東西,忍耐一下就好~

而且,頭髮短了就不會有狂風浪蝶了哈哈哈哈哈~

(的確長髮嫵媚很多)

但是我也不會後悔剪短了啦,因為吹頭真的太太太快了~
(5分鐘內搞定,爽到爆炸呀!)

-------------------

剪頭髮其實是最少2星期前的事了~

-------------------

再講講最近心情,還是糟~

好像比水星逆行時也不理性~

不過我想說水逆時其實比一般日子來得理性~
真的呀,很奇怪~我平常都比較推拉情緒化嘛~
我也好想知道為什麼。


然後除了上次講的吃不太下情況持續之外,

最近還睡得不好。


晚上是睡得著的,是大約12點就打瞌睡的狀態,

但是,卻一大早例如6-7點就醒來~

天啊,我好想睡多點啊拜託!

尤其最近FEEL LONELY,好想多找朋友陪,

所以人常出去出到好累,實在好想多睡~


然而沒有辦法,逼自己也只能迷糊的瞇著而已,好痛苦~


我覺得自己快要死了的感覺。

嗚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


然後近來又愛鑽牛角尖,

不過有點覺得自己可能過往有時會太釋放負能量了,

所以覺得自己必需要正面起來。

但是呢,最近似有反效果,我像是逼自己一定要正面正面~

的確我是很需要正面,然後逼自己,做不到自己感覺也太差了,

所以感覺痛苦?



說實在,我也是不知道怎麼辦好,

我好累,但我解決不了啊,好辛苦~










Tuesday, May 09, 2017

:<試用> ettusais艾杜紗 高機能修飾妝前乳:






夏天來了,又是要強烈使用SPF 50+++的時候了(笑)

其實近年來的皮膚有點糟糕,所以我都不敢用太多的粉底液,
以免凹凸瑕疵太明顯。

所以輕薄的妝前乳突然變得很重要。





很吸收我的還有這塊透明粉撲~ 因為覺得這樣可以省用量~
好小氣啊哈哈~
(好啦,其實主要是想嚐鮮~~~~~)




其實我覺得像鞋墊~~~很有彈性的~



它是乳液比較輕薄的質地~ 所以夏天用比較清爽~
個人覺得保濕度挺不錯的!



最初不知道應該用按還是推的~
結果我是先打圈再輕拍~不勻再推推,
其實非常好上手啦~跟用一般海棉感覺差不多~




推開後的質感,很輕盈,對皮膚有修飾的效果,例如毛孔,細紋,潤色也不錯的,

重要的是之後再上粉底液不會打架,皮膚的質感真的看來有好了些啊~

所以這是值得推薦的~開架價錢,但效果算起來CP 值算很高呢~









Monday, May 01, 2017

: <日記仔> 20170501:



現在是4:37,不知為何還睡不著呢。
是因為,明天是最後一天假期的關係嗎?

最近體重跌到新低,竟然只剩下結婚時的91!
其實瘦了我本質是開心的~
不用痛苦節食就無緣無故有效果,
但是,我卻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有病了???

最近情緒還是不大好,所以還是吃~不~下~?
現在還睡都睡不著,為了快點入睡,我喝了前天在759七折買下的5瓶酒,
還CRAZY地桃酒混紅酒喝~
有點「拿來長島冰茶換我半晚安睡」的感覺呢。

事實上,我為何要心情不好呢?
上班是累,但有薪水啊,公司其實也不算差;
是自己給自己壓力吧。
可能是太很寂寞了?感覺很LONELY...
這總是我的一個很大的感觸吧。

想被抱一個,親一個,
給孤單的我一切安全感,可依靠的感覺?

又或許,一切都是水星逆行的原因吧~
4/5 才會順行啊。。。還要捱打幾天?(還有幾天陰影期呢)

--------------

又新一個月了!

回來已經快2個月了。

我習慣嗎?有時候覺得自己2面不是人,

在台灣,根本就不是台灣人的感覺;

在香港,卻OUTDATE了很久,不算百份百熟悉。

也許,這也是我心情不是太好的其一原因?

嗯,應該也一定是4月份眾星逆行的關係吧!

--------------

回來了,可能覺得有時間,

所以不像之前般急於跟朋友相見。

但是,我想說,我真的是珍惜每一段感情的,

每次跟朋友碰面,我都很快樂。真的。

謝謝愛我的朋友們,總有些思想交流到~


日月雙子的我應該真的最在乎思想能不能交流吧,

進不了心靈,我會覺得乏味有距離。

我很愛聊天,很愛聽別人故事,

很喜歡跟朋友討論思想上、感情上的問題。


我都是交出心去跟朋友們相處的。

也謝謝老天爺給是留給我很多小天使在我身邊。

總是給我很多的愛,總是疼愛著我~

提醒著我的任性,包容著我的麻煩。

然後,也感謝我得到放膽相信別人的能力,

最近才發現,原來要勇敢交出心來相信別人,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的。


是的,我很容易會交出真心來,只要聊得上,觸得到心靈某一點,

我總可以放開自己用自己的經歷來交流。(當然我希望是互相的)


SO FAR其實多年來,我覺得我有贏得很多朋友的信任,

原來真的可以放膽相信人也是一種很美好的能力。

行走江湖多年的姐我,練得一身好武功,其實沒在怕別人會害自己呀。

可能,這就是雙子座的彈性,比較可以飄出自己的保護機制吧。哈哈



-------------

好了,打了文字舒暢很多很多。


原來我非不快樂。

只是我太多愁善感了吧。


文字,真的是我最快樂的解壓方式呀!

我要入睡去了,希望快點睡著,享受剩下一天的假期啦~~~

(其實我想因為還有3/5佛誕,整星期的HOLIDAY MOOD應該很難消退吧~哈哈)


上班等放假,放假想旅行,旅行完想發薪水,
雖然背後好像有點...身不由己,但換個角度想,其實這樣也是上班的目標,
也是不錯的啦~

5月份,我真的要加油啊!
稍後,就到我的LUCKY生日週期了~(就是進入雙子座開始,一般都比較順利啊)


本月份,我要更有勇氣,更愛自己,對生活有知覺,每天活得快樂。